Tuesday, April 25, 2023

Ortho 黑白菲林試拍 (三) - 廢車場

我用我的 Bronica ETRSi 中幅相機試拍,一卷120菲林可以拍出十五張,原本打算到三個場景各拍攝五張,可惜其中一個場景只拍了兩張,變成要到四個場景才能試拍完畢。這部相機是我在三十多年前的揾食工具,當年我重未試過開盡光圈來拍攝,這次因為 Ortho Plus 的感光度只有 ASA80,在手持拍攝時經常要用到最大光圈,甚至有場景需要用到1/30秒慢快門來曝光。第一個試拍場景是我曾到過幾次的廢車場,在下午的微弱陽光照射下份外有氣氛。

拍攝資料: Bronica ETRSi 相機, Bronica Zenzanon MC 40mm f4,及 Bronica Zenzanon PE 75mm f/2.8 鏡頭,Ilford Ortho Plus ASA80 菲林。



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