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10, 2013

稻草人的心思

圖:《稻草人》captured on Panasonic LX5
在一次郊遊活動中,經過一個近海的有機農莊,在一塊不到半畝的農地上竟豎立了四、五個「稻草人」,每個「稻草人」似乎都經過悉心打扮,帽子、襯衫、衭子都頗有現代氣息,相信衣服都是農莊主人的舊衣。

事實上,吸引我的不是「稻草人」的一身打扮,而是他們有別於我小時候見過的那些稻草人,究竟有什麼分別呢?

原來那些「稻草人」的身上連一根稻草都沒有,只有一套衣服掛在一支十字鐵通架上,怪不得海風吹得「稻草人」如飛似舞,充滿動態!但是為何「稻草人」不用稻草來紮作呢?

原来〝 海边的有机农庄的环境产不了「有机稻草」,〞且〝有了「私心(内容)」和「身份(重量)」的「稻草人」就被它们牢牢拽住,飞不起来啦!〞(摘自叶子君的留言。謝謝!)

若要高飛,何妨捨棄...

註:隨標叔叔遊歷記事

5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近海处风大,没有稻草的稻草人便可乘风起舞、迎风招展。请问猜中了一点没?叶子

Bendick Leung 梁萬斯 said...

叶子君,

猜对了!多谢你留意到因〝近海〞而风大,也注意到〝没有稻草的稻草人〞,而我说的〝分别〞也就是〝没有稻草〞这一点。

有兴趣猜度为何稻草人不用稻草来扎作吗?

Anonymous said...

想到两点:

1. 海边的有机农庄的环境产不了「有机稻草」;
2. 有了「私心(内容)」和「身份(重量)」的「稻草人」就被它们牢牢拽住,飞不起来啦!

对吗?
叶子:)

Bendick Leung 梁萬斯 said...

全对了!叶子君比我的答案更有想像力!谢谢!
标题《稻草人的心思》确实要考验各位朋友的心思。我把你的心思放也放入《稻草人的心思》里,来完成此文。希望你不介意!

Anonymous said...

谢谢!叶子与有荣耶!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