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21, 2008

排排坐食果果

兩年前舅父帶著兄長和我重遊他兒時在二次世界大戰走難的路。當年他還是小學生,他與我的母親,外婆等從廣州往北逃。我們從深圳乘火車到達廣州,再轉乘公車到韶關,舅父的一位朋友已在韶關汽車站等候我們。底達韶關後,我們被引頒到一所天主堂。


當日剛巧是復活節,在新建的天主堂內正在進行復活節彌撒,信眾們表面嚴肅地唱著聖詩讀著聖經,身為非信徒的我也能感受到信眾們那份內心的喜悅。我便拿出我的便攜數位相機記錄這一刻的喜悅。
之後,如有靈性的便攜數位相機便開始誘導我在天主堂四處尋找新趣。天主堂原來的舊建築還保存在旁邊,我走進寫著「天主堂」的白門,在整潔的斗室內排例了很多矮小的竹凳。幼稚園上課時的情趣竟在此刻湧上了心頭,堅張而疲慮的身軀亦在迅間放軟下來,索性就放下行裝坐在竹凳上。當竹凳的清涼正在滲透著全身,耳邊便彷彿聽到「排排坐,食果果。」的兒歌。原來是信眾在新天主堂傳來的聖歌‧‧‧“耶穌愛我,我知道,因有聖經告訴我。孩童在主懷裏藏,我們軟弱主強壯。主耶穌愛我、主耶穌愛我、主耶穌愛我,有聖經告訴我。”

圖:《排排坐》使用Pentax WPi 相機P程式拍攝 http://www.fuji.com.tw/dsc.asp?id=449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