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ly 11, 2008

Karsh 的人像佈光法(二)

(上接 Karsh 的人像佈光法(一)) 「攝影大師」迫不得已地說:「就是說了出來,相信也祇有 Bendick 才明白。都是不說了。」坐在後排的我聽了有點受寵若驚。大師之所以這樣說,也許是因為在車上除了大師之外,就祗有我曾是職業攝影師。記得我在旅居加拿大期間,曾當過幾年職業攝影師,我就是在那段日子裏結識大師。有次向他請教修輯底片的技巧,他還贈送一些修輯底片用的顏料給我。想到這裏,一輪說話又響起來:「那麼您就告訴 Bendick 好了,您說吧!」大師:「‧‧‧」我:「‧‧‧」他們:「‧‧‧」 他們都靜下來,竟然假裝睡著了!

大師也假裝受了騙,輕聲地用捥轉的專業術語暗示了 Karsh 人像佈光法的重點,我了解後便向他說:「燈法的重點也可以在戶外應用。」他想了一會笑著說:「對。現在就衹有您知道我的“絕技”了,請為我保密。」我:「一定。一生一世。」下車時,裝睡的朋友們馬上要求我解釋。我也裝著不懂:「您們都全聽到了。不明白的就問大師好了。」

No comments: